春天里3
燕语呢喃,百花竞放,柔柔的暖风调皮地亲吻着我 们的脸颊;空气中和煦的青草味,身上薄薄的金黄,还有人们那轻便的新装……一切,都是春之神撒下的种子开出的生命 之花;一切,都准确占卜着春的到来。那么,就让我们走进这片希望 之林,去探寻――不一样的春天。
郊外的林中阳光 洒下点点斑驳,不时传来的阵阵鸟鸣构成悦耳清新的和声,真佩服大自然 的智慧 。所有的植物 都无一例外的冒出了新芽,可仿佛是不情愿似的,众多鲜嫩欲滴的叶宝宝 都耷拉着头还在沉睡,似乎在撒娇,抗议春妈妈 这么早就把它们唤醒。清风抚过,“啪”的一声在此刻宁静的树林里显得格外清晰。“是落叶?”我惊呼。“啪――啪啪”这凄落的声音 将我拉回现实 。春天?――春天――也会有落叶吗?眼前的景象令我咤异。望着这些缓缓飘落的衰老的精灵还有她们刚刚离开 的大树 ,我瞬间明白了:她们为了守护春天的新芽,为了敦促它们快些长大,为了使大树妈妈能够继续繁衍、生息,她们舍弃了秋天 休息的机会 ,经历 严冬――寒风大雪的考验,甚至不惜向自然规律发出挑战――秋天――不落叶!她们经受了怎样的艰辛啊!这让我想起了《卜算子咏梅》中的那句“待到山花烂漫时,她在从中笑。”可爱 的叶宝宝呀!看到这一幕,你们再也不会任性了吧?再也不会忍心继续沉睡了吧?此时此刻,这林中刹那的颤动令我肃然起敬,她们触动了我灵魂深处最薄弱的那跟神经――心在滴泪、在感叹、在惋惜!这一声声刹那的颤动的爱在落地的瞬间完成了灵魂的升华:短暂――永恒;凄落――美好 !大概这就是――不要人夸心地好,只留新绿满人间!
又是“啪”的一声,我知道――又有一片老叶完成了生命的完美谢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