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天里7
春天虽不如夏天的热情豪放,也不如秋天的硕果累累,更不如冬天的银装素裹,我之所以喜欢她,是因为她充满了勃勃的生机。
春姑娘来了!她仿佛一个粗心的小画家,一不小心,颜料瓶就被打翻,落到了人间的各个角落,形成了富有生机的春天。
你瞧!春姑娘的绿颜料瓶打翻了,落在了柳树上。柳树绿了,有的是嫩绿,有是的淡绿,有的是翠绿,走近一瞧,才知道,一棵柳树上也有不同的颜色,朝东的一面是黄绿色的叶子,朝西的一面却还是嫩绿色的呢!柳枝上的芽,有的刚刚冒出了头,有的都冒出来了,还有的只冒出了一毫米,像个贪睡的娃娃。
你看!春姑娘又打翻颜料瓶了,红色的、黄色的、白色的,它们落在了花儿上。红色落在了河边的红梅上,从树枝开到树梢,不留一点空隙,远看就像一团团正在燃烧的烈火;黄色落在了路边的迎春花上,它黄得多么灿烂,多么耀眼,仿佛一块块黄金挂在枝头,时不时发出一阵阵浓郁的花香,令人心旷神怡;白色落在了土坡的玉兰花上,那几株白玉兰是多么的显眼啊,就像洁白的雪覆盖在枝头,别有一番特别的韵味。
春姑娘打翻了一瓶又一瓶颜料,落在大山上,大山变得碧绿;落在田野上,田野变得青翠;落在桃园里,桃花变得粉红……
我喜爱春天,喜欢它的生机勃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