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天里4
我好像,一直都在春天里。
模糊了夏日骄盛的炎阳暴雨,淡忘了秋日缠绵的愁绪情思,送别了冬日寒冷的风霜雨雪,春,用一身的温暖,携一缕绿意,洒一路欢乐,一点点融进了我的生活,充斥着我的生命。
冬日,凛冽的寒风不知疲倦地刮着,可我生命中的春,好似一位坚强屹立的舞者,她从不畏惧冬日的冰封,舞出了绚丽的生机,带我领略冬日的春:小草毅然冒出了娇嫩的身躯,顽强地顶着风雨;冬日的寒风让大树一无所有,但它依旧执著地迎着阳光成长;娇艳的腊梅在白雪映照下更显夺目,高傲地昭示着春的存在。我在,春天里。
秋日,微凉的天气送走了鲜艳的色彩,有种凄凉的色调,但我生命中的春,从来不会有“无可奈何花落去”的颓废。壮实的大树承载着生命的硕果,带给农民丰收之乐;火红的枫叶紧紧抓着枝干不肯飘落,透着一股倔强的生气;灿烂的金菊不厌其烦地舒展着片片花瓣,拥有春特有的柔和气息。我在,春天里。
夏日,赤日炎炎,炙烤着大地,而我生命中的春,却从来不怕酷暑的挑战,迈着坚定的步伐,陪我看尽夏日的春:知了永不停歇地唱着属于自己的歌,唱出生命的价值;清凉的河滩奋力抵御着火球的威胁,引来大批旅客游玩;荷花肆意地盛开,尽情挥洒生命之美。我在,春天里。
春日,树叶似裙摆,花朵似彩饰,水似娇躯,阳光似秀发,我生命中的春,姗姗而来:鸟儿唱着歌,音符在春之谱上跃动;草木微低着头,害羞地在阳光下成长;柳枝随水漂动,娇嫩柳叶轻弯,似弯眉,如俏月。我在,春天里。
抚一缕清风,让宁静滋润心田;掬一捧清泉,让清凉轻抚脸庞;踏一路春光,把足迹珍藏……
我在,春天里。
我在,希望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