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天里13
有人说,春天是个希望多过现实的季节,一个像风像雨的季节,虽短暂却让人百感交集。
没有人知道,在这数不清的诗歌书籍里有多少诗歌奉献给了春天,又有多少人挽留住了春天,我信步踏进春天的怀抱去感受那拂面的春风,醉人的春花,浓浓的春情。
春色
春色满园关不住,一枝红杏出墙来。在徐徐微风的吹拂下,春的繁花渐渐外露,田野被深深浅浅的绿占领,只要风一吹,绿便从远处荡漾开来,湖水因水藻的映衬更加碧色动人,泛着碧色的涟漪伴着春风向岸边赶来,湖边的柳树搔弄着婀娜的身姿,纤纤细枝上又悄悄地开出了花——柳芽,在和风中飘舞,似乎柳芽便是拨动春天生命的第一根弦,不过多久,便会有柳絮在空中飘飞了,它们呼朋引伴地抱成团滚向湖面,漂向远方去欣赏他乡的美丽春色了。
春鸟
草长莺飞二月天,拂堤杨柳醉春烟。这柳树刚一绽芽,麻雀便早早飞上了枝头,吱吱喳喳地卖弄自己清脆的喉咙,它们时而在大把的阳光下追赶嬉闹,时而与久别的朋友诉说着这个冬天的见闻,时而又在绿枝翠蔓之间闭目养神,用平静的心神去体会这万物鲜的春天,是欢鸣的鸟儿唤醒了这沉睡了一冬的春。
春情
儿童散学归来早,忙趁东风放纸鸢。我带上一只可爱的风筝,轻轻迈入田野,迎着醉人的春风,让它把风筝带上蓝天,天空洁净如洗,迎面吹来的春风里还夹杂着几许小麦的清香,顿时觉清爽的草香味融入了血液里。春风在我的发间交织着,仿佛又回到了而是那个梦幻年代。一只雁影掠过麦田,我牵着风筝追着田间的阵阵春风。
此时燕子在空中盘旋,风筝还在飞舞,我走在春风中,我知道,我捕捉到了最掠人心弦的春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