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天里9
如果冬天过去,春天还会远吗?——题记
是啊,春天总会带给人们一种活泼,富有生机的感觉。春天是温和的,是生命的代表,是青春的象征。鸟儿北归,树木发芽,泉水叮咚无一不让人们搞到冬天的存在,它已经被春姑娘叫走了。尽管北国的春天是多风的,却为春天增添的几分生气。
春天是青春的象征,正如我们,朝气蓬勃,精力充沛。每个人的心中都是春天,即使有时会发点儿小脾气,如乌云密布或者是瓢泼大雨,但雨过天晴之后,依然是万里无云,那雨中的黑暗与阴霾也消失的无影无踪。毛爷爷说过:“青少年是早上七八点钟的太阳。”是啊,我们是刚刚生气的太阳,我们的万丈光芒还没有绽放,可我们又拿什么来绽放呢?
现如今的青少年,可谓是养尊处优,常常是衣来伸手,饭来张口。在任何困难面前,一是逃跑,二则搬救兵,找父母帮忙,而父母呢,因为大都是独生子女,捧在手里怕掉了,还在嘴里怕化了,简直是一呼百应啊!我想他们所绽放的万丈光芒也许耀眼,也许令人乍舌,但那是没有真正的价值意义的,我们应用自己的实力证明自己,那才是真正的人生价值,
我们都是青春的孩子,我们都精力充沛,我们都体力旺盛,我们为什么不全神贯注地去学习呢,我们可以的,我们完全可以,因为我们正经历着春天。
春天是四季的基础,只有在春天打好基础,在夏天才会成荫,在秋天才会结果,在冬天才会御寒。我们的人生正处于春天,让我们一起走在春天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