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切都像刚刚睡醒似的,美的朦胧,美得微妙。是谁这么调皮,在草儿枯黄的地毯上,洒下点点绿粉;又是谁在小树枯瘠的枝条上,缀上颗颗翠芽儿?
各种各样的花都在春风的感召下,睁开惺忪的睡眼。在温暖的春风里,闪动着眉睫。于是在草儿的地毯上,绣出了星星点点的花纹。一种黄灿灿的小花,总在春天出现,像碎金一样铺在草地上。它们叫什么名字?我思索了许久,却不禁失笑了:名字有什么用,即使有再美的名字,难道就能一下子概括它的朴质与默默奉献的美么?
忽地,我望见远处有一片霞。噢,不,那片霞原来是桃花的化身。你瞧,那盛开的桃花,红的像火,粉的像霞,白得像雪,一朵一朵都含着笑。她们把芬芳吐露在温暖的空气里,酿成醉人的春风,任它四处吹拂。
春风醉人,我只觉得心已融化悄悄融入透亮的湖水。春风吹皱了湖面,阳光在乎地投下斑驳的光影,闪动着,撩动人们的心弦。
摆脱了冬日刺骨寒冷的束缚,人们顿觉轻松不少。伸一个长长的懒腰,投入到全新的工作和学习中。
每天早晨,班级里总会传出朗朗的读书声;课堂上,可以听到同学们精彩的发言;而下课后,学生们的嬉笑声又沸腾了整个校园……
——这也是春天的活力呢!
“一年之计在于春”,春天是宝贵的。无论对于花、草还是人,它都是一个新的起点。在这生机勃勃的春天里,一切事物都是如此美好。所以,我们难道不更应该抓住春天的每一寸光阴,发奋努力吗?
春天之宝贵,值得我们每个人好好珍惜。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在春天里付诸努力,蜕变成只只美丽的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