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天里6
又到了春季,这是一派别致的风景,到处显得生机勃勃,柳树的枝条在风中飘动着,小草和花儿显得活泼可爱。雨水是转柔细致的,各个角落无一不表现出春意盎然。但最美的风景还是那一大一小的背景,您牵着我的手走在风中。
您常问我,为什么喜欢春天,秋天是那样美的,夏天是那样温暖,冬天是那样洁白,懵懂的小女孩为什么偏偏只独爱春天,当时我笑而不语。
如果说孩子不是母亲的贴心小棉袄,那母亲就是那不可缺少的手套,帮你抵挡风雨,如果说孩子是花朵儿,那么母亲就是园丁,每日不辞辛苦的照顾,呵护这些花朵儿,对我来说孩子就是青青的小草,而母亲就是那春雨时的雨滴,负责滋润着花儿。
小时候,在耳边唠叨,——“注意别摔倒”“多吃点看你瘦的跟干柴似的”“出门记得带雨伞”我常说您唠叨得好烦,耳朵都要起茧子了,殊不知这是爱的表达,多少人常盼着有人能关心他们,回忆过去,眼眶中不知何时已经湿润了几分,每当换季时您就会带我出去换心情,每当看到黄莺时,我就会想起“几处早莺争暖树,谁家新燕啄春泥”“停车坐爱枫林晚,霜叶红于二月花。”这些都是您教我的,您说诗词古韵幽美,语句经典,意味深长。
那幅藏在我记忆里您拉着我的手走在阳光下的画面,春风中,那是多么美好的季节,每当这时我就想要是能一直这样下去该多好啊,我沐浴在阳光下,在您的爱意中,但“人有悲欢离合,月有阴晴圆缺。”随成长我的学业事业都将独立完成,远在他乡的我时常想起那一大一小的背影。那是春天最美的画面。
您常问我为什么喜好春天,我想告诉你,因为春天有你,会拉着我的手沐浴在阳光之下,浓浓的爱意飘荡在空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