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天里12
这滴水曾流过庄重的护城河保卫着国家,经历了朝代的更替;流入美丽的长江,哺育着炎黄子孙,见证了人世的沧桑巨变;流过珠江,看过改革开放时初建的深圳,欣赏五彩斑斓的夜;流入小溪,远眺小镇中安和平静的美,见过百姓中的恬淡。我流来流去,来来回回落在了祖国——这春天中的和永定河。
初春的北京,一副全新的样子,换掉那厚重的棉服,是轻便的薄衣。涓涓细流,跟随着它们来到天安门前。毛主席的画像前,是成群的人们,他们回想着中国历史,又感受着改革开放让他们活在繁华的生活,脸上满是感激又灿烂的笑容。往路边瞅一眼,看到开满鲜花树,茁壮成长的松柏,心中动顿时激昂。这里检查严格,兵哥哥的的脸上有着严肃的表情,似乎还有些冰冷,但是当它们帮助人们时,便用微笑和耐心,温暖着人们。
我怕蒸发,借一朵花瓣流向阴凉处。我又穿过了一道又一道的小桥。当我睁开眼时,看见了很多不同模样的人,黑头发的人,黄头发的人,黑眼睛的人,蓝眼睛的人。原来我流到了故宫。这里我可以抚摸一下古老的城墙,感受那苍劲的力量。整片的红色进入到我的眼中,仿佛还有皇帝上朝,王子们在花园中玩耍。春天的阳光洒落在我的身上,似乎想让我知道他的力量,温暖着人心,也让植物茁壮成长。抬头看,一些人们站还在我的身边拍摄留念,看到照片中的我美丽大方,心中暗喜了一会。
我还想多看一会儿,但无奈于天黑了,只好任由的流走。在梦里,我还幻想着满是花瓣在我身上,它的芳香在我身旁围绕……
我用我的经历描绘着祖国妈妈,我流过她飘散长发般千百条悠然流贯的河川,我流过她硬朗而峭拔的脊梁,我流过她明亮的眼睛洞庭水……如今跨进新时代,我依然在她怀抱里自由地流淌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