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天里5
如果有一天,我老无所依,请把我留在这时光里;如果有一天,我悄然离去,请把我埋在,在这春天里。―题记
三月的小雨如烟如雾,只能隐隐感到一丝朦胧,又有如一片迷茫的世界,笼罩在周围,似一种如梦如幻的幻境,在小雨中漫步,感受“小雨纤纤风细细”的美丽与浪漫。听着脚下踏起水花的声音,触摸柔顺的雨丝,真有一种难得的惬意与悠闲。
三月的第一个早晨,太阳冉冉升起,大地随着强烈的阳光苏醒,万物释冰而出,冬眠的动物也渐渐爬起,农民们走到田地,开始新一年的努力。孩子们依旧穿着棉衣,却不知春天早已来临!
春天里,柔和的春风吹拂着大地。路旁飘着白色的蒲公英,溪边柳树吐着枝头,那黄莺也站在枝头上哼起了小歌曲。不知几时,孩子们再也忍耐不住春天的美丽,于是相继来到宽阔的草坪上,放起了风筝,做起了游戏。
春天里,万物净显生机。花朵们呼吸着浓郁的香气,让人心旷神怡。溪流奔腾着,浇灌着一方稻田,一方土地。向蓝天望去,小鸟在白云之间流窜、嬉戏,它们挥动着幸福的翅膀,用清脆的歌声告诉人们春天的喜讯。
春天里,皎洁的月光装饰了春天的夜空,也装饰了大地。夜空像无边无际的透明的大海,安静、广阔、而又神秘。繁密的星星,如同海水里漾起的小火花,闪闪烁烁的,跳动着细小的光点。田野、村庄、树木,在幽静的睡眠里,披着银色的薄纱。山,隐隐约约,像云,又像海上的岛屿,仿佛为了召唤夜航的船只,不时地闪亮起一点两点嫣红的火光。
我愿化蝶留在这春天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