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天里14
春天,冰雪融化,万物勃发;春天,生机勃勃,绿意盎然,万物竞相生长。又到了一年的春天,一切又都是新的,美好的,都是温暖的。
小草偷偷从土里钻出来,竹笋也悄悄探出了头,大雁回来了,松鼠、青蛙、鸟儿们所有的小动物都出来了,来迎接这美丽温暖的春天,又开始了他们的美好生活。
冰雪渐渐地融化了,小溪又恢复了往日的模样,清澈的泉水拍击在光滑的石头上,发出悦耳的声音,这样接连不断,合成了一首动听的曲子,让人听了好不惬意。
不管是梨树、杏树、桃树,还是松树、柏树……就连竹子也都赶趟儿似的,开放了满树花,发出了满树嫩芽。站在高处,放眼望去,满山都是嫩绿嫩绿的,中间还夹杂着许多粉嫩粉嫩的小花,像是被人镶嵌在这山间,形成了一幅明丽美好的“初春图”了。我想,就算是技艺高超的画家也未必能描绘出这一幅自然清新的图画吧。
再来一场春雨,把原本就很干净的大地洗得更清凉了,空气更新鲜了,花儿笑得也更开心了。也正好给沉睡了一冬的小动物们,洗一个澡,让他们的毛发更鲜艳。走在田野间,小路上,石桥边,呼吸着新鲜空气,抚摸着害羞的花儿,摘一朵别在发间,多么漂亮啊,叫同伴们都看呆了眼,追着女孩子到处跑,好玩极了。
“一年之计在于春。”人们都把握着珍贵的时间,投身到各自的工作中去,又开始一年的忙碌了,我们也各自返回校园,进入紧张而又充实的学习中去。我们也唯有努力学习才能不辜负这美好时光,才不会辜负自己人生中生机无限的春天。
在这个春天里,让我们努力刻苦,奋勇拼搏吧!